温柔莉莉🦆

下个名字叫狂暴莉莉鹅吧
打油诗人。

我觉得一定要好好学高三的语文啊!!切身感受到国内高中的语文教育真的是打下了人一生很大的语言基础。包括那些生僻字读音啊,成语啊,还有很多经典的古文、诗词、语录、中外经典文学作家介绍等等……我记得那时候教材里专门有一本外国名家介绍的,把卡尔维诺啊,夏目漱石啊,雨果啊,托尔斯泰,弗吉尼亚沃尔夫等等都讲到了!包括还有一整本学论语的!!天呐!

我真的是深深感觉到这一年没学到之后落下的差基础给码字时带来的不必要的痛苦了,特别是有一个成语在脑子里就是想不出来是啥,只能百度或者问朋友,“一个成语,四个字,形容绝望的境地下,类似绝望地投了一杆枪”

然后也经常有的字只会看不会念,又要百度查,“木字旁,一个象,怎么念”。再加上我自带前后鼻音盲点,要打类似“身影”这种混杂着前后鼻音的字有时候要试两三遍……刚才想一个词疯狂想不出,最后我只能绝望地先打这个词的英文然后用英汉词典翻译成中文(……)

最痛苦的就是大学论文,有一篇的文献都是文言文,而且没有人翻译成英文过,我就在教授的要求下一页页地翻译,然后我的教授(加拿大人,中国历史专业)就拿着我的蹩脚翻译在那里纠正:“这个之在这里可以省略,这个乎在这里应该是感叹的意思。”真的很丢人!!!!!

带来的不便太多了,而且严重拖延了写作进度。现在两行清泪……能学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啊!!!!!!!

评论(5)

热度(9)